wonder
從不走上重覆的路,隨時期待可能發現的驚喜,而中大獎的一天突然來到,獲得雄偉的「馴鹿角」一隻!結實緻密的鹿角可以做成各式工具,骨刀、骨矛、製石刀的戳柄等等,這隻美麗的鹿角未來將變成什麼重要的生活夥伴呢?

搓繩
樹皮、草莖,經過簡單的揉打與處理,就能搓成實用的繩子,製作陷阱、強固shelter或釣魚線,一條繩子能完成的超乎想像,看過湯姆漢克的”浩劫重生”電影嗎?沒有繩子可做不出逃命木筏啊。

製弓
沒有尺來量度比例或好用的木工用具,僅依靠「感覺」與「一把刀」來製弓是什麼情形?結論是這根Aspen的內樹皮拿來吃掉後,剩下的木質全都拿來做弓,然後連續做斷了四根小弓(斷了、又斷了、居然又斷了、天啊~不要連這把都斷掉吧!!的心裡O.S)…雖說一切都是經驗與學習,但每次的「喀啦」斷裂聲還是令人由衷心痛(事實上Aspen因太軟不適合作弓…可惜沒找到Birch來製作)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,全都是經驗的累積,只要持續的學習….我相信,一定能做出心目中那一把美麗小弓(雖然心痛依然啊)。


製匙
想擁有一把與自己緊密相連的生活夥伴嗎?火、木、刀配合一些時間與技巧,簡單的元素造就了簡單且實用的湯匙,除了親手製作的親切感,還帶有最天然的木香,在一次性餐具當道的現今,它提醒著被淡忘的珍惜與感謝,人們總在付出時學會珍惜啊。

靜獵
遊盪時,找到了一處隱藏在枝葉之後的大石堆,完美的藏匿觀察地點,在晨昏時刻,輕手輕腳的潛行至石堆後,安靜、沉穩的在枝葉裡等待,我與木弓一起目睹了獵物經過的瞬間,但那雄偉的大糜鹿踱步走過時,心中擁起無限的感動與敬畏,想按下的只有快門而不是射出冰冷的箭,是啊,「有需求時才打獵」在此時此刻,需要的只有感動與滿足,再不需要其它了。(還存有十幾公斤的白米呢,餓不死的)





--
您已訂閱「Google 網上論壇」的「「Tracker」追蹤師」群組,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。
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,請造訪 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d/msg/leo_tsung/-/2vruBniLHwMJ
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@googlegroups.com
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如需更多選項,請造訪此群組: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leo_tsung?hl=zh-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