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knife

若有一天需要野外求生,但偏偏什麼工具都沒有該怎麼辦?那就來自己做吧!在溪床裡有各類的石頭可供使用(ex:鎯頭=隨手拿一顆石頭),砂岩、頁岩、石英等等,型態各異個性也都不同,簡單的幾次敲打,就能打出需要使用的工具,利用角度也順著節理,不到15分鐘就能得到可供切割的鋒利切面,也許不那麼耐用,但十足十的實用,怎麼都比鍛鍊手刀去劈木要快上一些呢(也比較不痛)

cook shelter

連續下了四天的大雨,將溪木上的漂流木全溼了個透,昇火變成困難重重,但沒火沒飯吃,餓肚子可不太愉快,因此決定建造一個煮飯、存乾材的遮蔽所。

而雨後暴漲的溪水帶來了幾根大型的漂流木,上面還有著河狸啃咬過的齒痕,想必是水壩被沖垮了吧,正好拿來用,幾根木柱配合枝葉就是簡單的cook shelter,暴漲的溪水雖帶來一些不便(把堆好的木橋石橋摧毀),但相對的也帶來了一些好的改變,大量的新漂流木提供了未來的乾柴,新的沃土形成新的植被,而新發的嫩芽正好是麋鹿的美食,在自然裡生活,學著順應變化,懂得感恩一切的事物,然後心存感謝,繼續踏踏實實虔誠謹慎的活著。

cook shelter finish

濱山臨水的餐廳落成啦!拜大雨帶來眾多素材之賜,不到6小時就完成了,石椅、石灶、乾燥的木柴、離水源不到3步,風景優美通風良好全天然綠建築,雖然大雨時裡面會漏小雨,但足夠使用了,不時有好奇的麋鹿停留觀看的痕跡;「這啥奇怪的樹啊,好像不能吃啊」的訊息透露在足跡裡。

Burn a fire

2週開始,沒有打火機、禁用火柴,雖然它們很方便,不到一秒就擁有可成燎原的星星之火,但若有一天,沒有它們時該怎麼辨呢?

依賴越少;恐懼越少;自由就越多了,可以想像有天沒有害怕也不用依賴嗎?

學習,用最基本的自然素材產生火苗,練習如何集中木柴相互磨擦的熱度,將之聚集生成一個「coal;火的babay,再小心翼翼的呵護、將之壯大,成就供我們溫暖、煮食的「火」

畢竟沒有乾柴烈火,生米煮不成熟飯啊。

cook fire

古人說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這個順序是有道理的,沒有柴就昇不了火,沒有火就煮不了飯,吃不了飯只能餓肚子,肚子餓久人就活不下去了,可謂是生存裡一等一的大事,而現在雖然有瓦斯電爐之類的好用發明,但在什麼都沒有的求生狀況下,想吃一頓飯等於要先昇火(不然就只有生食了…),但會昇火沒木柴=餓,而有木柴不會昇火還是=餓,當完成了cook shelterbow brill時才算是兩者皆備,終於、能好好的「開伙」了呢=不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
您已訂閱「Google 網上論壇」的「「Tracker」追蹤師」群組,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。
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,請造訪 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d/msg/leo_tsung/-/0R1ghHvkNbcJ
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@googlegroups.com
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如需更多選項,請造訪此群組: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leo_tsung?hl=zh-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