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松林青年的學習)Adv.standard & skill part2

 


死與生,路旁死鹿與樹上禿鷹,形成自然的一部分,生命存續曲的一個章節。

 

 

某天下午,騎坐朋友的吉普進入荒原,回程時車子掛點,自願顧車讓朋友們前往求援,得到了獨自在荒野裡游盪的機會,在鳥鳴蛙叫間順其自然的徘徊,偶爾發現Teaberry就放進嘴裡解飢,追蹤鹿的腳印感受牠的生命,2小時的等待像是一瞬間,簡單的觀察與覺知就能讓人無比的滿足啊。

 

 

在野外求生的技術裡,有近90%的比例是關於"獲得食物",不論是可食植物、狩獵技術、裝置陷阱、潛行,都是為了得到活下去的卡洛里,在Adv.skill裡製作了ATL ATL的狩獵工具,假若獵兔棒是小口徑手槍,ATL ATL就像來福槍了,射程更遠火力更強,看著它在天際的軌道,讓人想起了洲際飛彈啊...(人力發射的小小飛彈XD)

 

 

刀是野外求生的重要工具,但若是刀壞掉或不見了呢?
幾根簡單的木頭、樹皮與敲打製作後的尖銳石頭,就能構成最基本的求生石刀,只要知道怎麼生存,我們就不會對大自然感到恐懼,就能全然的信任,然後真正的親近

 

 

火的意義之於人類,不僅是食物與熱源,有時內含著淨化、轉變等等的能量,在求生的情況下,引火的方法成千上萬,引火的心境卻只有一個字「誠」,誠心的祈禱、耐心的等待、小心的呵護,那火的生命。

 

 

Make bow(製弓)

前面提過,無論什麼事,都是時間的累積,都需要投入”Dirt Time(練習時間),沒有投入、沒有收獲。

製弓是一門藝術,你可以做出一個彈出樹枝的裝置,但一把真正的弓需要大量的時間與經驗,這是我的第一把隨身小弓,由尋找半枯死的橡木、削製、描線、定型、測試彈力、調整細部、拋光、上油、揉製弓繩,當樹枝慢慢轉化為一把有生命與連結的弓,己用去超過60小時的全心投入,沒有投入、沒有收獲,簡單卻真實的道理。

 

 

鞣皮(Tanning)

過去的人們,沒有所謂的成衣工廠,當天寒地凍時就僅能以動物的毛皮禦寒了,但一張可製作衣服的熟皮,可知道需要經過多少程序?狩獵、取皮、刮肉、浸水、去毛、刮皮下層、用油脂浸潤、在有太陽的天氣裡,8~10小時的揉、拉、推、捏讓它保持柔軟,再經過6小時以上的煙燻,這才由生皮à熟皮,一件漂亮的上衣有時需要超過100個小時的製程,很有意思的是,當人們付出越多時,越學會珍惜啊。

 

 

趁著學習空檔到海灘閒散一下,卻被各種足跡吸引反而更加興奮,天空的海鳥留下了剛飽餐一頓的訊息,海灘上的大魚是你們美味的午餐嗎?小魚、螃蟹與海鳥們接續了生命的棒子,自然輪迴的巨輪無聲的繼續的轉動。

 

 

下週開始擔任學校的志工,參與身份的轉換會有怎樣有趣的落差?第二週是進階追蹤的課程,再配合三天的實際練習,下次上網分享又將是近三週後。
學習、分享,然後再度啟程,出發,是為了前往下一個階段,背起行囊、關上車門,肩上的重量就是全部家當,未來、又會發生什麼故事呢?朋友們~三週後網路上再見!^_____^

 

--
您已訂閱「Google 網上論壇」的「「Tracker」追蹤師」群組,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。
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,請造訪 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d/msg/leo_tsung/-/6v_oLxU-U3sJ
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@googlegroups.com
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,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leo_tsun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如需更多選項,請造訪此群組: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leo_tsung?hl=zh-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